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系訓/系徽/系歌

首頁 / 系所簡介 / 系所簡介 / 系訓/系徽/系歌
::: :::
日期:2020-02-14

系訓


註:經本系100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系務會議決議通過(100.11.14)

王淑瑜學姊提供(民國86年學士班畢業)

 

「財德兼修 政經俱備」


理念說明:

首先,先取第一個字“財”與“政”,代表財政系;

其次,在求學過程中,無論是關於財經的專業(財政、稅務、經濟等),甚至是品德的養成,都必須要修習;

之後,以在系上所學,進入社會服務,無論是在政府機關(政),或者與財經相關之私人企業(經),都俱備我們系上的優秀人才;

簡而言之,就是期望財政系的學生,在學時財德兼修,就業後無論在公、私機構,都有系上的人才為社會貢獻,為財政系爭光。

 

系徽


 
  政大財政系系徽-1   
政大財政系系徽-1
用於正式文件、網站及學術活動
設計理念:
沿用藍色系梅花外框是政大家族體系的延伸,對於國際而言也是中華概念的呈現;中間的古錢幣代表財政,以綠色為中心則是重視生態環境表示永續發展。由於古錢幣猶如中文的象形文字,所以文字呈現部分則以英文Public Finance顯示國際化。透過以上的元素構成一個整體的「永續財政」象徵的財政系徽。

      
政大財政系系徽-2
政大財政系系徽-2
用於學生活動或系服上

 
設計理念:
用流暢的筆刷線條表現出物體運作的動感。紅色的人物以及火焰般的頭部線條象徵財政學習的樹人精神、以及系胞為國為民的熱沈。人物的動作彷彿內心充滿希望、快樂地向目標奔跑。

註:以上系徽經本系96學年度第2學期第3次系務會議決議通過(97.6.16)

 

系歌


註:經本系99學年度第2學期第3次系務會議決議通過(100.6.20)

政大財政系歌

詞:何婉慧、連正志;曲:何婉慧(完整樂譜

政大財政培育現代精英 我們砥礪學習 ONE TWO THREE GO!
朝著夢想邁步 我們脫胎換骨 稅務財管還有公經組 精通各大領域
來自東南西北精英都想 進這個大家庭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 勇往直前不必擔心  彼此打開心中的枷鎖 成為永續財政
站上舞台唱出完美旋律感 動這一刻  在你我心中刻下這首 屬於我們的小情歌
我們共同懷著一股熱血 在場上無人能敵  在全校師生面前大喊 Go Fight Win!

又到鳳凰花開之際 我們約定笑著別離  因為有天我們要成為 最閃亮的星
望著我的夢想 我卻不知該何去何從  就閉上眼睛伸出雙手 有你們牽引著我
不管距離多遠 我們的心與財政系牽在一起  我知道總有一天 會再相聚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